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江西大余: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推动解决作风顽疾
2023-12-28 15:00: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江西省大余县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迎来了一批学员。来自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余县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是江西省首批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是该县各级党组织廉洁教育的生动课堂。今年以来,大余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勤廉大余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多措并举管住公权力,推动解决作风顽疾。

该县用勤廉文化浸润初心、滋养初心,常态化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洁文化教育。以“小班式”“滴灌式”教育方式,分系统分领域讲授廉政党课,开展“可爱的中国——共和国英烈方志敏纪念特展”“铁血战旗红——红三十四军征战史迹展”等勤廉主题活动。

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有力有效融入基层治理,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投诉渠道,实现问题反映一键直达、办理过程实时跟踪、办理结果随时可查,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下了“快捷键”。

大余县纪委监委每季度根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及巡察监督掌握的情况,对各乡镇各单位政治生态情况予以蓝、黄、红3个档次预警,并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打造政治生态分析评价、预警推送、分类整改、激励引导工作“闭环”。

开展基层干部“提素质、改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领导干部敷衍塞责、涉赌参赌、违规吃喝、酒驾醉驾、违反生活纪律等五个方面开展集中整顿,严抓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顽疾,深入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解决全县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怕慢假庸散突出问题,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机关效能提升。(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