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纪检监察系统述职会议
2024-02-04 15:20:00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了解掌握各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提升工作质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31日、2月2日,市纪委监委分批次召开2023年度市直纪检监察系统述职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度市直纪检监察系统述职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

2023年度市直纪检监察系统述职会议(派驻机构、派出机构、市管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市属高校纪委)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上台,汇报履职成效、存在不足以及改进办法、努力方向,同步晾晒2023年度履职数据和亮点,接受现场评议,并由相关委领导进行点评。市直各派出机构、市管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市属高校纪委进行了书面述职,实现了市直纪检监察系统62家部门(单位)“全覆盖”。

会议指出,2023年市直纪检监察系统各部门(单位)在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工作部署,在中心大局中讲政治、有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出经验、创品牌,在自身建设中高标准、严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

述职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以“五个坚持”“三个走前头作表率”推动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对标对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跟进、认真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学习和沟通,确保方向不偏、目标不移。要坚持结合实际,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具体化创造性抓落实、促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剖析、深入整改,解决好工作上的差距、落实上的短板、能力作风上的不足。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思考、深化实践、勇于创新,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要坚持注重效果,着力强化政策策略运用,持续推动贯通融合,狠抓制度执行和工作落实,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各派驻(出)机构、市管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市属高校纪委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把监督责任挺在前、落实好,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好专题会商等机制,把“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做深入、做扎实。要履行好监督首责,落实“知督促”工作机制和“三盯”“四分”“五看”工作法,健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双闭环”,用好用足日常监督方式,“高站位、小切口、打深井”开展专项监督,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要提升执纪执法综合功效,进一步提高线索处置质效,加大执纪办案力度,深化以查促改、以案促治,严守安全底线。要增强贯通协同合力,在推动人员机动调配、力量有效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内外协同协作上持续发力,形成优势互补的叠加效应。要持续锻造过硬铁军,以更高标准抓落实,以更大力度强本领,以更严要求树形象,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文字:颜诗霖、黄淮

图片:林俊贤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