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弘扬党史学习主流 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2024-02-23 16:40:47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制度形式规范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具有重要意义。

弘扬党史学习教育主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多变,各种思潮交织影响,出现了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弱化,先锋表率作用不强的现象。要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充实党史课程,丰富党史教育形式,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采取线上和线下多种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有序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扩大学习覆盖面,开辟专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助力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自觉主动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领全社会学习的主流。

灵活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突出“红色资源、红色传统”。党史既是革命史,更是奋斗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挖掘和利用辖区红色资源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教育资源有机结合,增强党史学习的直观性、趣味性、创新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用好学校思政课渠道、媒体宣传和基层宣传宣讲等形式,加强红色阵地、人才、经费等保障建设,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旅学新地标,让广大干部、群众实地打卡,从红色资源的魅力中深刻领会其中蕴涵的精神价值与教育价值。

牢记党史学习教育初心,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实践充分证明,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践行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坚守,始终贯彻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厚植民生情怀。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服务好人民始终是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职责所在。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通过学史明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罗溪镇纪委监察组 邱宏明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